欢迎进入葡萄新京官网!
学生工作

新生教育工程 | 葡萄新京师生赴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葡萄新京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位、实践育人的要求,加强与用人单位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学生对用人单位、行业特点、专业前景的了解,培养学生正确的求职观,增强专业自信。2024年3月1日下午,葡萄新京党委副书记刘鹏、23级各班学业导师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一行240余人前往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实践研学等活动。

中建西北院第三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吴宝泉对刘鹏副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首先,他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大楼,气势宏伟、结构精美、设计新颖的办公楼让同学们不禁驻足,切身感受到了建筑的雄浑与优美。参观同时,他就中建西北院的组织架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招聘需求等方面情况与刘鹏副书记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第三、第四建筑设计研究院,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建筑设计师的工作氛围和办公环境。

  随后,专业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张锦秋院士馆,馆内展示了张锦秋院士在建筑领域的杰出贡献——西安钟鼓楼广场、陕西省图书馆和美术馆、黄帝陵祭祀大殿、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中国佛学院教育学院等。馆内布置简洁大方,每一件展品都凸显出学术严谨和创新精神。张锦秋院士在建筑设计以及传承、创新和弘扬中华建筑文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成为中国建筑界的一面旗帜,设计的众多精品佳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了不朽力量。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张院士对建筑事业的执着与热爱,也对中建西北院在科技研究方面的不懈追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中建西北院精心制作的宣传片。片中生动展示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价值观,张锦秋院士的设计理念以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通过宣传片,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中建西北院的企业文化、设计理念以及其在建筑行业的领先地位和建筑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实践研学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深入了解了建筑行业大型企业的价值观和工作理念,近距离接触了未来工作的环境,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刻感悟了张锦秋院士求实创新、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浓厚兴趣,并展现出积极学习与逐梦前行的热情,希望在未来为建筑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走好自己的“建筑人生”。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葡萄新京

  • 葡萄新京学生服务平台

  • 葡萄新京研究生

Copyright © 2023 澳门新葡萄·新京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