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葡萄新京官网!
学生工作

快讯丨葡萄新京师生开展《我们的七月》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葡萄新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15日下午,葡萄新京组织辅导员老师、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学生骨干代表共同前往电影院集中观看由我省西影集团拍摄制作完成的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追忆峥嵘岁月,致敬英雄模范。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影片以扶眉战役为背景,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二兵团第41133团副团长高增岳和他的战友们等人物为原型,通过交织回忆的手法,再现了西北决战第一仗的场面,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们不畏牺牲、感人至深的战斗细节和战友情谊。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军队炽热的爱国情怀和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的解放战争精神,是一部缅怀革命先烈、承载英雄记忆、饱含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

  观影过程中,大家手持党旗,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英雄人物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也被他们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接受了一次非常震撼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影片的感慨和思考,分享了自己对先辈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的认识。

 


“电影中的每一个场景都承载着历史的记忆和英勇壮丽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们不畏牺牲的精神。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历史,更提醒我们,战争的残酷和痛苦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珍惜和平、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葡萄新京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苏定坤

 

“影片通过真实的影像资料和老兵的回忆,还原了当时的场景和人物形象,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在观影过程中,我跟随着扶眉战役老兵们的亲身讲述,不时振奋于英雄们敢于战斗、不畏牺牲的忘我精神,也为战士们的革命友情与军民鱼水情感动,更激发了我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葡萄新京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秦梓逍

 

“我看见战士们干裂起皮的嘴唇,在漫天黄土中发亮的双眼,他们忍受着眼前的晒饿渴,是为了未来的太平盛世。我看见战士们面对枪林弹雨依然前赴后继的身影,他们的勇气来源于身后的亲人们,来源于“黎明”终将到来的希望。我听见老兵说:‘这东西是七十年前的,传下去’。传下去,把这红色力量、红色精神传下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葡萄新京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涂佳玉

 

“那年的七月是火热的,烈日炎炎下行军,坚定的步伐承载着他们保家卫国的决心,在战场上奉献的是他们的青春,他们的血水汗水和生命…70多年后,硝烟早已散尽,但革命先烈们用血染的青春和伟大的战斗精神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葡萄新京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罗文婧

 

“战争年代,无数英勇的解放军战士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战歌。他们深深思念着远方的家乡和亲人,却毅然选择了为民族解放而战斗到底的道路,即使面临艰难险阻,也从未动摇过信念,始终保持着视死如归的决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葡萄新京学生骨干代表 曹轩竹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葡萄新京党员、学生干部从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学习和工作中,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强大动力,在履职尽责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担当作为中赓续红色血脉。



联系我们CONTACT

院办 02982337241

传真 02982337241

学办 83135225(渭水) 82337216(小寨)

教务 82337292(本科) 82337337(研究生)

地址: 西安市长安中路161号

邮编:710061

相关链接LINK
  • 葡萄新京

  • 葡萄新京学生服务平台

  • 葡萄新京研究生

Copyright © 2023 澳门新葡萄·新京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